「壓力.尋找.充電」

 

寒流來襲,加上近幾週的報告、比賽壓力,讓今天的我並不想到服務現場服務,想讓自己有個空間和時間喘息、充電。然而,內心卻有一個聲音告訴我,今天一定要去現場服務,這是你的責任、義務!!

 

如同之前去新竹ATC服務現場一樣,一大早,便載著佩蓁出發,然而因為寒流來襲,使我一路上騎車時都在發抖,因此到了服務現場便有受寒的狀況,即使已經穿了很多衣服,還是全身發冷。但今天是楊智為老師的演講場次–「大學生活別再混了-高效能時間管理」,除了想聽課外,也想在這個時刻做到自己應盡的義務、責任。

 

上課時,老師的一句話,讓近期自己心中的疑惑和想抒發的情緒湧上來,老師說:「記得要讓自己心靈平衡快樂」,讓我想到自己近一個月來,忘記NHP當時的學習、忘記了自己進桃竹BEST的初衷。由於學校小組報告往往只剩自己在扛事情,加上報告、比賽突如其來連續兩週一起到來,讓自己開始懷疑自己做的事情。

 

午飯過後,自己下了決定,要把之前在心中種種的疑惑,在今天解決,因此向宛儒隊長提出了下午不聽課。除了早上受寒不舒服外,最希望的是解決心中的疑惑,也謝謝宛儒花了近一個小時的時間幫我解惑,並給我建議。

 

「快樂的做下一次,原本的意思是什麼?」

「挫折壓力訓練」

 

上完NHP後過了4個月,從一開始不斷提醒自己,到現在被環境、同儕和課業影響,漸漸的忘記一些學過的事,謝謝自己的選擇和宛儒的幫忙,讓我能再次充電出發。

【2017.12.10 第三次志工服務(新竹ATC)】.jpg

arrow
arrow

    chen1416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