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一份祝福,把這份幸運送給他。」

「隊會」

 

這次的隊會,會是一個難忘的回憶。在對會開始前的10分鐘,宛儒隊長突然跟我說這次會議紀錄是我,當下不知所措,因為自己是個寫字很慢的人,很怕沒記錄到東西,加上沒有經驗,因此深怕沒有做好這份工作。

 

隊會開始後,必須一邊聽著夥伴們的分享,記錄著他們說的內容,這才知道當紀錄的辛苦。而當自己分享時,當下真的很謝謝這個環境,因為這個分享是把自己「心理」想講述的東西說出來。平常自己可能會因為環境,或是沒有人可以傾聽而把事情憋在心裡。這次的分享,便是把自己積內心的困惑、心聲講出來,為的是讓自己壓力降低,另一方面則是尋求幫助。謝謝宛儒在最後給的建議:「原則是可以依事情被調整的,可以跟團隊或對方溝通,另外聽聽別人或老師的意見,讓自己的責任、壓力降低」,讓我能有方向跟方法解決自己的困惑。

 

當自己分享後,發現夥伴也漸漸地將各自的「狀況」分享給大家。這才發現大家其實都有「狀況」,但卻不願意分享,因為我們可能還不夠相信、認識彼此。但也因為有1、2個人開始分享,才能讓大家願意放下心中的那塊石頭,講出積在內心的那個「狀況」。

 

在隊會的最後,是自己準備了1-2週的自我介紹。在這段期間裡,不斷地想要如何呈現、如何講述自己,讓更多人認識自己。最後決定用自己拿手的PPT來呈現,期間不斷的修改內容,甚至利用在學校打工的機會,運用教室的電腦、投影機測試投影的畫面,為的只是短短3分鐘的自我介紹。講述的內容也不斷經過測試,讓自己能在規定的3分鐘講完。然而,並不是事事都能如同心裡想的一樣,在開始自我介紹後,「緊張」的毛病又犯了,講話的速度越來越快,深怕自己會超過時間,結束時竟然只講了2分鐘,這才發現自己的不足,這才發現準備的次數不夠……

 

因為這次的自我介紹,也讓我能更加認識夥伴,了解夥伴的故事、興趣和喜歡吃的東西等等,讓我們之間的距離能更加接近。

【2017.11.04 隊會暨問卷發放教育訓練】-00.JPG

 

 

【2017.11.04 隊會暨問卷發放教育訓練】-01.JPG

 

【2017.11.04 隊會暨問卷發放教育訓練】-02.JPG

 

「問卷發放教育訓練」

 

「發問卷的意義是什麼?」

每場教育訓練,都一定要了解當中最核心的問題。而這次的問題,在之前新竹ATC現場服務時,宛儒便給了我們答案:「傳遞一份祝福,把這份幸運送給他。

問卷發放,是一個我沒做過,而且也深深害怕的一件事。因為這是自己未知的領域,而自己也認為別人不會願意花時間填寫。問卷發放教育訓練,便是要我們把認為會遇到的狀況講出來,並為我們提出解決的辦法。

 

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便是「他拒絕的是什麼?」,發問卷最常遇到的便是這件事,而最能讓我們接受的,就是「他拒絕的不是你這個人,而是一個他不知道的東西。

 

發放問卷其實也有步驟、方法:

* 四大步驟:1. 尋找目標 2. 接觸目標 3. 發放問卷 4. 收回問卷

* 有效問卷:有名字、電話,校園問卷需有系級

* 問卷良率:(有效問卷數/總問卷數)*100%

而宛儒隊長親自分享自己發放問卷的方式,也讓我們了解發放問卷的方式和心態。

相信接下來的發放問卷,自己的問卷良率能達到95%!! 全力以赴,我一定做得到!!

【2017.11.04 隊會暨問卷發放教育訓練】-03.jpg

arrow
arrow

    chen1416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