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我們為什麼會在這裡?」

【2018.08.07】 「我們」心態教育訓練.jpg

志工就像在一個學校社團或是在社會團體一樣,從獨立的個體到一個團體,從「我」到「我們」。

「我.為什麼在這裡?」

「我們.為什麼在這裡?」

「我們.要一起往哪裡去?」

「我與我們.差在哪裡?」

從「我」到「我們」第一次聽到有這些問題,來到志工已經快一年的時間了,從沒仔細思考過這些問題…只想著要怎麼樣才能幫助團隊、怎麼樣才能讓大家開心、怎麼樣才能讓別人學會不會的事…

花與蝴蝶    蔣勳

陽光照撫

雨水滋潤

土壤呵護

根和莖和葉子

一起努力

才開出一朵美麗的花

但是,一看到蝴蝶

花便毫不吝惜

把最好的都給了

 

因為被寵愛過

才知道

接受的,要再給出去

才能完全

我覺得志工最重要的便是「真誠」了…畢竟我們必須付出時間、精力、努力,但我們不會有錢拿,還要接受許多人潑我們冷水,告訴我們不要浪費時間在上面…但如何拋棄這些情緒,真誠做每件事,這或許便是我們要學會的。

還沒學會做人先別學會利益

充實與投資自己的人生故事

對自己、對團隊

「我」到「我們」層級:

Valuable    價值

Occasional  偶然的

Love        愛

Undertaken  承擔

Necessary   不可或缺的

Together    一起

Effect      影響

Each other  互相,彼此

Reflection  反映

arrow
arrow

    chen1416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