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卓越‧典範」

【2018.05.12】志工大會與講培決賽心得-00.jpg

5月12日,進志工後第一次參加「志工大會」,全台EMC、BEST和助教們齊聚一堂的時刻。在這天到來以前,總在幻想著當天的情景,畢竟對我而言,不論是在過往參加的社團,或是參加親友的聚會,從沒有像這次參加志工大會一樣,讓我如此「期待」。

志工大會當天早上,是「講師培訓團」成果發表的決賽。還記得一年前,帶著佩蓁參加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來到台北ATC聽 劉平 老師和 沈莒達 老師的講座,當年便知道「講師培訓團」成果發表這件事,然而當時還有打工,因此只能打消來觀賽的念頭。

在ATC的講座中,往往都覺得講培的「表達力」、「自信力」和「臨機應變」的能力很厲害,能把講座現場的氣氛控制很好。或許是緣分也可能是我要修的功課,同樣一件是再次出現在我眼前,而今年我則把額外的事物排開,想親眼看看講培志工在這一年的成果。

【2018.05.12】志工大會與講培決賽心得-06.jpg

(講師培訓團成果發表‧決賽)

在講培決賽的參賽者裡,最熟悉的便是伯學,因為我們同樣都是聯合大學經營管理學系,而他也曾在系學會擔任成員。從認識伯學到現在,當他進入講培後的變化、成熟,都是令我非常驚訝的;而在台上說話的技巧、內容,也和剛認識他時,有截然不同的差別。因此,讓我也想進入講培,磨練自己,培養自己的實力;另外,也想拿到主持人所說的三把鑰匙–銀之鑰(代表著勇氣)、金之鑰(代表著卓越)、最後一把鑰匙(代表著典範)

下午的志工大會,北、中、南各地區志工齊聚一堂,過往在NHP認識的夥伴也出現在現場,而以往沒機會認識到台中、南區EMC的志工,因為這次的機會也能見到。

在志工大會中最讓人期待的部分,除了表演外,或許便是「金典獎」了!!每個團隊努力一年,為的便是這個時刻和這個獎項的成果。還記得在3月底、4月初時,宛儒 隊長詢問我和佩蓁願不願意做金典獎的內容,當時的我一開始還在猶豫,但想到未來這件事我們也會遇到不如就先做看看吧!!因此便接下這份「使命」

宛儒給我們的任務,是楊智為老師的加分題–「志工介紹手冊及短片」。當接到任務後自己相當困擾,畢竟以往沒有做過手冊的經驗完全不知道如何開始…這也許是自己要面對的課題或挑戰,未來帶領團隊也許會遇到自己未曾面對的事物因此也只能試著去挑戰、突破。和佩蓁花了4、5天熬夜、設計、修改後,終於通過宛儒的許可,並將成品印製完放在楊老師的辦公室。

【2018.05.12】志工大會與講培決賽心得-05.jpg

(志工介紹手冊及短片)

在志工大會上,看到「金典獎」的提名中有「桃竹BEST」時,內心無比的激動,雖然金典獎大部分的文件都是宛儒整理編輯,但是有參與到這項任務,卻讓我有幫忙、參與團隊的感動。而聽到桃竹BEST「第二名」時,當下情緒激動不已,畢竟第一次參加便能得到這項成果,誰能不激動呢~

【2018.05.12】志工大會與講培決賽心得-01.jpg

(金典獎第二名‧桃竹BEST)

在台上,第一次聽到宛儒講感言一開始就哭了,聽到宛儒對過往學長姐的承諾,才知道宛儒的壓力、辛苦… 為了讓自己和團隊成長,為了不把我們教成「笨蛋」… 謝謝宛儒…您辛苦了…

【2018.05.12】志工大會與講培決賽心得-03.jpg

(與宛儒合影)

參加志工至少半年了…很謝謝楊智為老師創辦中華青年人才培育協會這個平台,培育我們,讓我們學習和實用軟、硬實力,並教導我們職場實務觀點;也謝謝自己,願意跨出自己的世界,出來拓展自己,去學習、成長曾經很多認識我的同學、朋友問我,為什麼要往返苗栗和台北、假日還要去ATC講座、活動,不但花時間,也花費很多金錢,而且又很累,而我往往只笑著回答,因為這是我「相信」的事物,我相信能在這裡學習、改變和成長,我相信我現在投資的時間、金錢,能換到我未來的成就,因此再辛苦也值得…

【2018.05.12】志工大會與講培決賽心得-02.jpg

(與桃竹BEST學長姐合影)

arrow
arrow

    chen1416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