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快樂做下一次」

    經過了將近1個月的時間,今天終於正式進入了「桃竹蝙蝠教育服務團隊」。這一個月來,除了準備著面試的資料、自我介紹的內容,還連續往返著臺北和苗栗,為的便是給自己一個機會,成為「桃竹蝙蝠教育服務團隊」的成員。

    曾經的我覺得「志工」是一個浪費時間、體力和精神的一個工作,也和大部分的人一樣,覺得志工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怎麼會有白癡去參加志工組織?幹嘛不趁這個時間多讀點書、賺點錢?或是參加社團活動,至少有意義多了。

    然而,自從進入「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和參加過「NHP卓越生命體驗營」後我對於「志工」這個工作完全改觀了……

    「志工」,並不是浪費時間、體力和精神的一個工作,也不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它是一個付出自己的生命、付出自己的青春、燃燒自己的熱血和讓人感受溫暖的工作。當參加ATC講座和NHP卓越生命體驗營時,總能看到志工們溫暖的微笑;當你有問題時,他們也盡全力的幫助你;而空閒時,更會找你聊天,讓彼此更加認識。每當想起這些事情時,我總會問自己:「我們什麼時候『真心』的跟人們相處了?

    這次的教育訓練,絕對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因為除了是第一次報到外,這也是讓我們釐清自己為什麼想加入這個組織。

    每個人都進入過「團體」,然而,這個團體不一定有向心力、不一定有目標,也不一定信任彼此,因為我們一直坐著簡單的事,漸漸的煩了、不想做了。一個「團隊」,除了有向心力、有目標和信任彼此外,更重要的是永遠快樂的做下一次用心做下一次。而在團隊中,自己究竟是什麼樣的角色,是團隊中負責做事,推動團隊向前的人?還是團隊中的「寄生蟲」?

★☆★☆★☆★☆★☆『簡單的事重複做,重複的事用心做』★☆★☆★☆★☆

    當聽完隊長 周宛儒 學姊的話後,我開始思考自己為什麼想進入桃竹蝙蝠教育服務團隊,想從團隊中得到/學到什麼?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初衷」是什麼?

    其實仔細想想後,會發現答案竟然如此的簡單,因為……我想要「改變」!!我想讓自己成為「溫暖別人」的人;想讓自己逃離自己的「舒適圈」,認識更多的人;最後,是讓更多人能得到收穫、得到感動。

『紀律榮譽    品格至上

    快樂踏實    熱情活躍』

    謝謝桃竹蝙蝠教育服務團隊能給我這樣的機會,讓我能「改變」自己!!期許將來在這裡,將來能在這裡完成自己的初衷,成為團隊中的一份子,而自己能更加進步,完成自己分內的責任、使命。

勇於挑戰

言行一致

關心互助

解決問題

獨立思考

★☆永遠快樂做下一次★☆

#BEST

#ATC

#初衷

#志工

#教育訓練

#桃竹蝙蝠教育服務團隊

#卓越生命體驗營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arrow
arrow

    chen1416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