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出的勇氣」

【2018.05.27】北區講培團第一次面試-00.jpg

「講師培訓團」面試,是我過往參與過許許多多活動、社團面是無法比擬的…當下的緊張感、壓迫感相當沉重,這次面試甚至有我過往不曾出現的狀況:手汗。面試分了三個階段,而我對於自己能通過這次面試,深感驚訝…

第一階段是事前便告知,並且讓我們準備的「自我介紹」,這部份看似簡單,但卻不盡然。以往的自我介紹都會是3~5分鐘,然而這次只有1分半的時間,而我是在要面試前30分鐘才知道,因為自己當時看面試通知時沒看仔細,也因此讓我緊急把自己的搞做修整,並加快自己的語速。正當自己覺得準備充足後,一站上講台卻講的詞句不順,甚至有一段時間腦袋是空白的…

第二階段是「看法分析」,每個人花10分鐘看自己抽到的故事,並想好等等在台上要分享的內容、自己的看法。對我而言,這是我最不擅長的部份…自己以往在個案比賽時,都會有將近15分鐘的時間可以準備講稿,也因此從看完文章到進入面試教室,我的講稿一直沒有架構,讓我不知如何是好…當聽到夥伴們在台上分享時,都說出自己都到的「題目」,我才發現我沒有記下題目的名稱,讓我更加苦惱。當剩下我和家億後,我只能硬著頭皮上場,想到什麼說什麼…而這也讓我深深感到自己的不足…

最後第三階段是「面試官提問」,從面試官的問題中,更發現到自己在準備上的不足、不細心…除了在第二階段將題目講錯外,原來自己所繳交的履歷表中,還將夥伴的名字打錯,而檢查2、3次的我還沒看到錯誤,並將資料送出。另外,當面試官–宇宸問大家一個問題後,到現在我還是沒有答案…「當了講培後,第一件事情會最什麼?」很多夥伴都有想過、有方向。然而我卻沒有,感覺只是來這裡學習、成長、克服一些事物,但我真的當了講培後,要做什麼我卻不知道…

對於這次面試,體會最深的大概就是跨出去的勇氣,在台上發表並不是我擅長的事情,也因此希望能克服這個困擾。另外,這次也讓我了解,在準備一件事情時,沒有想達成的目標、目的,那付出的努力、過程,遠遠不及別人…

arrow
arrow

    chen1416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