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向心力夠,才能帶出有向心力的團隊」

【領導管理團】(2019.06.01) 領管團心得-00.jpg

(領管團.與楊智為老師合影)

這次的領管團應該是目前為止心情最複雜的一次…

 

這一天剛好是自己的畢業典禮,許多朋友都在畢業典禮的現場,但同時自己接了桃竹BEST隊長,團隊裡還有許多事務必須規劃、調整,另外在「領導」這個課題裡,自己還有許多要學習、了解的,也因此讓我選擇來台中參加領管團。

自從成為隊長後,身上的重擔、要觀察的角度和要了解的事務,漸漸的變的不一樣…

 

早上吱吱學長帶給我們的3個問題:

1. 這段時間,在團隊裡做過最成功的2件事

2. 這段時間,在團隊裡做過最失敗的2件事

3. 這段時間,在團隊裡發現的事

 

這些問題,幫助我釐清過去在團隊裡自己幫助團隊什麼、以及自己要改善什麼,而藉由和伙伴交流,更讓我知道其他人做了哪些事,而有一些在未來自己的團隊中也能使用

【領導管理團】(2019.06.01) 領管團心得-01.jpg

(領管團.楊智為老師座談時間)

下午 楊智為 老師 座談時間,是今天最有收穫的的時刻,楊老師藉由5個問題,讓我們自己思考之外,也藉由和其他領導者的研討,一同思考遇到這些問題該如何解決:

(ㄧ) 談談自己在團隊中的角色?

(二) 要成為一位優秀的領導者,應具備

(三) 領導團隊最重要的工作?

(四) 面對團隊領導最困難的障礙與對策?

(五) 如何做好交接與傳承的工作管理?

 

楊老師雖然有許多的事務要忙,但對於每個領導者面臨到的問題、要修的功課都非常清楚,在每個人面對的問題,都會叫起對應的人回答

【領導管理團】(2019.06.01) 領管團心得-02.jpg

(領管團.上台分享)

而我第一次像一位公司主管,要帶領部屬一起成長、進步,對我而言是一個挑戰。而如何讓過去的前輩了解新一屆要做的創新、與外地區的合作,更是另一個克服的事情。

 

一位優秀的領導者,該具備的6L條件:

1. Look at: 領導者要有70%的時間領導、檢視自己,自己的言行舉止,會是部屬觀察的依據。

2. Learning: 成為了領導者,也不能忘記自我的學習,這些將會是自己能給部屬的東西。

3. Listening: 「傾聽」是溝通最重要的要件,聆聽他們比不斷跟他們說更重要。

4. Left: 用「正向」的言語去激勵、帶領部屬。

5. Link: 與自己平行的團隊更加的親密、產生連結,藉由他們幫助自己的團隊,才能使團隊的成長更大、更快。

6. Love: 適時的關心伙伴,但不是和他們膩在一起。

 

如果在一次面對「畢業典禮」跟「學習成長」的選擇,我覺得…我還是會做一樣的選擇,讓自己能夠成長、學會如何讓團隊更好…

arrow
arrow

    chen1416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